树莓派教程(3)-开启ssh服务

本文转载自 树莓派开启ssh服务

有显示用图形界面开启ssh服务

点击树莓派界面左上角的树莓图标,点Preferences的这个图标,再点击下面倒数第二个树莓图标打开树莓派的设置。

打开菜单的树莓派设置

选择第二个标签Interfaces,将SSH那一行Enabled前面的那个圆点上,按右下角的OK保存,重启树莓派后就会自动开启SSH服务。

图形界面开启ssh服务

有显示用命令行开启ssh服务

点击及界面上面菜单栏黑色框打开可以输入命令行的终端

打开终端

在打开的界面命令行输入:sudo raspi-config,按“enter”键运行。

sudo raspi-config

键盘下移移动到“Interfacing Options”,按“enter”键。

Interfacing Options

选择ssh,按yes保存,重启树莓派后就会自动开启SSH服务。

选择ssh

按yes确定

按yes确定

无显示SD卡写文件开启ssh服务

首先将SD卡用读卡器插到电脑,确保电脑可以看到常见文件名的后缀,然后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到SD卡的boot盘中。

新建文本文件

将文件名和后缀全选,改成ssh,按“enter”键保存,SD卡的盘弹出后,将SD卡插入树莓派,树莓派开机后就会自动开启ssh服务。

新建文本文件.txt

名为ssh的无后缀空文件

名为ssh的无后缀空文件